CP:櫻相、潤二

 

 

 

 

 

 

 

 

 

 

敲敲敲——

 

骨節分明的手指在手提電腦上飛揚,屏幕顯示出來的字反射在眼鏡鏡片上,櫻井聚精會神地查看下午預約會面的委托人的詳細資料。

 

           忽然放在辦公桌面上的電話震動起來,發出“吱吱——” 的聲音終於吸引櫻井的注意力。瞄了一眼來電顯示後,因過度集中而緊繃的櫻井稍稍放鬆,嘴角上揚,按下接聽。

 

           「香月小姐,我知道你人在羅馬,現在是晚上,可日本時間只是中午時分,我上班不接私人電話你又不是不知道。」櫻井一邊以責備的口吻說一邊低頭望望手錶,時針指著中午十二點,確定自己預測的時間沒有錯。

 

           「呿,大律師耍什麼大牌。」香月不服氣地回擊。

 

           櫻井摘下眼鏡,揉著因長時間帶眼鏡而印上紅印的鼻樑,失笑地說:「是是是~在幹什麼?怎麼還不休息?」

 

           「聽說凌晨會有流星啊,我在等著呢。」香月椅在酒店房間陽台的圍欄上,心情略顯興奮。

 

           「流星?」這個名詞好像最近才聽誰說起過…往後挨著,櫻井將整個身子陷入舒服柔軟的皮椅中,椅子向後轉面向落地玻璃窗,抬眼只見湛藍的天……阿——幾天前不是有個固執的笨蛋,大冷天的晚上坐在海旁等待不可能出現的流星而著涼了嘛。

 

           「怎麼你們女生都愛這種東西啊?!」想起相葉,櫻井不禁發出感嘆和疑問,還不自覺地將他歸類為“你們女生” ,此話一出後才注意到自己說了些什麼奇怪的話,而香月也聰明的聽得出來。

 

           「你們女生?」

 

           「……小舞啊!」女人果然是聽覺靈敏的動物!還好櫻井急中生智,搬了小舞的名字出來。「前幾天拉著我要陪她看流星,明明就不會出現可她偏要等,最後病倒啦!」

 

           噗嗤——這明明就是發生在相葉雅紀身上的事嘛……可是櫻井絕對不想讓香月知道相葉的存在,只好拿小舞的名字出來擋擋了。

 

           「哈哈,原來是這樣~」聽了是小舞後香月暗暗抒了口氣,繼續說:「嘛嘛,會不會是流星對小舞來說有特別的意義才這麼執著呢?一般人就像我只是好奇想看看而已嘛,我想小舞一定是有想實現的願望或心事,想透過流星傳達給某人或某處……不過跟你這種大男人說也不會懂的啦……」

 

           「是這樣啊……」櫻井喃喃自語,香月的話也是含糊地應了幾句了事。

 

           那個人,相葉雅紀,有想要實現的願望嗎。也許他真的不懂……什麼特別的意義會讓平時和順的他那天晚上對自己發怒大吼。說起來,都是因為自己對他說了些過分的話才讓他失常不是嗎。真是的,一早就不該干涉他,他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就好了。

 

           怎麼覺得,相葉這個人身上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許多個小心掩埋的秘密,就像一個謎,等待某人逐步破解、探索。然後,發現那個內在真實的他。

 

 

 

※※※

 

 

 

     「是…對不起伯母,是我擅自帶他出來了……」

 

           小修去坐旋轉木馬,相葉趁這時機抓住電話,歉意滿滿地向櫻井母親交代自己的自作主張。

 

        雖然答應過這小孩不告訴醫生或家人逃出醫院的事,但相葉還是怕大家找不著小修會擔心,所以才打了這通電話,冒著被罵得狗血淋頭的風險。

 

           意外的櫻井母親沒有怪責他。

 

           「…這樣啊,這樣也未嘗不是個好的決定,小修也只是小孩,老是困在醫院裡總想再看看外面的世界…對嗎相葉くん?」櫻井母親躊躇了半響,終是認同了相葉的做法。

 

           「…誒?嗯……伯母,其實呢,小修每天都去頂樓把看到的風景畫在寫生冊裡,他只想好好感受這座城市。你知道小修為什麼會這樣做嗎?」

 

           「……」默默無語,櫻井母親站在病床旁邊,翻著小修的寫生冊看,裡面滿滿幾乎都是一樣的景色,到底是什麼讓他這麼堅持。

 

「因為、因為小修清楚自己的病已經惡化,還以為自己能活著的日子不多了,所以才一心一意想把所看到的都畫下,讓自己記住。他其實是個聰明又溫柔的孩子吧?明白家人會隱瞞是為了保護自己,所以不去戳破你們善意的謊話…可是,不應由小孩來考慮大人的感受不是嗎?…也許是雅紀多事了,我希望伯母你們能對小修說實話……。」

 

猶疑地提出這個請求,相葉的眉頭稍稍擰在一起。他只是單純覺得,這不是為小修著想的做法。

 

           久久未聽到回覆,相葉疑惑起來:「…伯母,我是說錯話了麼……?」這個要求並不是很無理對吧?為什麼電話那邊傳來的是寂靜得能聽到空氣流動的沉默?

 

           「沒有,我在想會有這種想法正是相葉くん溫柔又善良之處啊。」帶著笑意,櫻井母親接著說:「我和翔くん會好好跟小修說明的,今天就拜托你咯,相葉くん。」

 

           得到讚美的相葉不好意思地抬起手撓撓腦袋,向著朝他跑來的小修用力揮手,笑得燦爛閃亮。

 

「是!」

 

 

 

※※※

 

 

 

           下午五時半。

結束會談的櫻井正打算開車去探望小修,怎知被媽媽告知不用去了。

 

「誒?遊樂場?」雙手握住方向盤,櫻井將耳機別在右耳上,手機只放在一旁。

 

           「相葉少根筋就算了,媽你怎能讓他亂來?再說,醫生準許嗎?」信號燈轉為紅色,櫻井安分地踩下油門把車停在斑馬線前。

 

           「偷走?!」對於母親出其不爾的回答櫻井吃驚的大喊出來。可惡的相葉雅紀,居然帶小修偷走了?!…哼,那個粗手粗腳忘東丟西的人真不怕自己會把小修弄丟啊!

 

           「……阿?!…哦…我知道了,嗯,再見。」

 

           掛掉電話後,櫻井拿起手機按了按,再把它掉回去副駕駛座。這時信號燈正好轉為綠色,他握住將方向盤用力甩了個圈,車轉入旁邊的行車線,快速往反方向行駛。

 

           等侯對方接聽電話“嘟嘟、嘟嘟——” 的聲音相當規律,卻讓他的心不能平靜下來。

 

           “翔,我們一直都不了解小修,不了解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相葉くん他的心思很細密,溫柔又善良,我想今天小修一定很高興。你就別責怪相葉くん,他只是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東西罷了。…還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能跟小修說出他的真實病情,即使小修已經知道惡化了。”

 

      為什麼要打電話呢?為什麼要打電話給他?難道只是因為母親的一番話,他想去確認與相葉在一起的小修是不是正笑得開心嗎?不是的。那為什麼……

 

           正當持續的“嘟嘟” 聲陸續不斷地從耳機傳來,櫻井賭氣不耐煩地想要掛上電話時,電話的另一邊卻意外地傳來一聲遲疑的「喂。」

 

           「相葉,你在哪個遊樂場?」

 

 

 

※※※

 

 

 

           斜陽,傾灑慵懶。

 

           光線慢慢、慢慢地從地面爬到長椅,再爬上相葉和小修的臉上,讓兩人面向住夕陽而瞇起雙眼,彎彎的就像一道橋。

 

           「小修,累了嗎?」相葉轉過頭問道。

 

           「…有點……」小修輕輕地應了聲,「如果能在最高點往下看的話,風景一定很漂亮。」

 

           小小的手抬起,小修伸出一隻短短的食指指住遠方的某一處。相葉往手指的方向看,正是遊樂場的最高處——摩天輪的最頂點。

 

           「想坐?」相葉摸了摸他的小腦袋,溫柔地輕聲詢問。雖然現在排隊等候坐上摩天輪的人很多啦,可是摩天輪是每個來遊樂場的人的必到之處吧?他可不想讓久久沒有出來玩的小修失望。

 

           但眼前這個小孩卻搖頭回拒,「不坐了,今天已經耗了很多體力,再玩的話萬一昏倒了媽媽和哥哥又要擔心了。」

 

           相葉的眼神帶著柔和的光看著小修。明明年紀這麼小,但有著比同齡小孩甚至大人更成熟謹慎的心思,真覺得不可思異。

 

           「我、我可以和其他人一樣,去上學、去玩耍嗎?」相葉還在沉浸在自己的思緒當中,小修卻轉過頭,一臉純真懵懂。

 

           「絕對可以。」因為我就是捐骨髓給你的人啊!相葉毫不猶豫地回應小修,但沒有說出後話,這個事實還是得由櫻井家的人親口對小修說才有意義。

 

           「小修你有看過水母嗎?」相葉往左挪挪,更靠近小修一點。「水母啊,是一種沒有心臟、腦袋、神經的生物。你長大後就會明白,生活總是給人很多挫傷,我們的任務是要尋找快樂和前進的方法。雅紀哥哥也在很多時候,很想自己是一隻水母,沒有悲傷,就算痛也不會有感覺……但即使是這樣,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啊,只有努力地過每一天,沒有其他捷徑了。…哎呀,我怎會跟小修你說這種話…真丟臉……」

 

           差點又要掉進自己為自己設下的悲哀模式中了,他怎會沒大腦的跟一個小孩說這種深奧的話?誰能聽得懂啊!!

 

           小修定定地望著相葉,一眨一眨的。有一剎那他在他的眼裡看到閃亮的東西,他真想看看他口中所說的那種奇特的生物。

 

           「為什麼會悲傷呢?」小修像是自言自語般說著。

 

           這時候相葉的電話嚮了起來,打斷他們的對話。相葉掏起電話一看,閃著的那個名字讓他的心臟漏了一拍……其實他聽得很清楚小修的問題,也聽得很清楚自己心裡的答案。

 

悲傷的源頭嗎?最大的源頭不就是當我看著你的時候,你卻沒注意到我;我迷戀你的時候,你卻不認識我;我喜歡你的時候,你已經慢慢遠離我的生活。這一次我們陰差陽錯的“重逢”,你認識了我卻不懂我,我依然喜歡著你,你已經有了人生的方向,認定了合適你的終生伴侶。

 

所有事情都亂了序,比起我你慢了好幾步,我們必然不會有什麼結果。

 

曾經在某本書看過一句話: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件事,莫過於你喜歡的人也同樣喜歡著你。

 

           真的,很想揍死說這句話的人……不過也真的,說得太對了。

 

           「不接嗎?」相葉盯著螢幕好幾秒都沒有動作,小修不禁疑惑地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阿…阿!嗯!」慌忙之下相葉按了接聽鍵。真的好蠢!怎麼會連盯著你的名字都能出神?

 

           『相葉,你在哪個遊樂場?』

「誒?」不過我會離開你的生活。

『誒什麼誒,問你在哪個遊樂場,不是跟小修在一起嗎!』

「阿,那個……」不再打攪你的人生。

 

兩個月而己,我已經覺得奢侈了。

 

 

 

※※※

 

 

 

           「哥哥?」小修又驚喜又不解的看著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櫻井,嘴邊還含著淺淺的笑容,問:「為什麼會在這裡…?」

 

           身旁的相葉尷尬地摸摸頭,因為他也有瞞著小修的事。「那個…其實我是你哥的朋友,今天一直都沒跟小修說真的對不起。」

 

           櫻井蹲下來與小修平視,嘆了口氣,「抱歉,病情惡化的事一直都瞞著小修。哥哥原本想找到願意動手術捐骨髓給你的人後,才告訴你好讓你可以安心。沒想到讓小修一直不安,對不起呢。」語畢後摸了摸小修的頭,溫柔地。

 

           「唔…」小修垂下眼簾搖搖頭,他根本就沒怪過誰。

 

           「找到了喔!相葉哥哥就是可以捐骨髓給小修的人。」櫻井伸手捏了捏小修的臉頰。

           「誒?…為什麼會……?」疑惑地抬起頭望向相葉,小修睜大圓圓的眼不解。這個才認識一天的大哥哥居然是要救他的人?

 

           相葉揚起嘴角,突然蹲下在小修面前笑了笑,說:「為什麼是雅紀哥哥根本不重要不是嗎?最重要的是小修得加油,我們一起打倒病魔。小修一定很喜歡翔哥哥對吧?」他注意到了,剛才小修看見櫻井的時候,高興得馬上展露笑容。有這麼能幹的哥哥,作為弟弟一定很崇拜吧!

 

           「嗯!」正如相葉所料,小修開心地用力點頭,「姐姐還有媽媽都喜歡,不過最喜歡哥哥了!」

 

           「那小修可得健康地長大,成為像哥哥那麼出色的人哦!………」相葉愉悅地說著,笑著瞇起眼睛,眼睛裡溫柔的目光像是泉水一般,滋潤治愈心裡軟弱的一塊。

 

           櫻井早已站起來,盯著這個人甚是好看精致的側臉。之前因為那誤打誤撞發生一夜情的關系,對他總是帶著有色眼鏡,主觀地將他置於一個低劣的位置中;可是,真正的他也許就像母親所說的那樣,心思細密、溫柔、善良…櫻井在想自己其實並不討厭,這樣子的相葉。

 

           「手術,我要做。」回過神來第一句聽見的便是小修這堅定的一句。

 

           「好勒!為了獎勵勇敢的小修,小修想玩哪個?哥陪你玩!」打起精神,櫻井用雙手撐住膝蓋,彎腰把臉湊到小修面前。相葉感覺到他突然靠近的氣息,他的臉就在距離自己不到兩公分的旁邊,心亂如麻地趕緊站起,用手按住撲通撲通地跳動的心臟。

 

           櫻井當然沒察覺到相葉的奇怪,被小修喜孜孜地拉著,往摩天輪的方向走去。

 

           被扯著走的櫻井回頭望了眼呆愣著相葉,用眼神表達還忤在那邊幹嘛?快跟上來!以為自己可以功成身退的相葉意會到他的意思後也連忙走上前。

 

           「話說回來,不好好待在醫院偷偷跑出來,小修真不乖。」櫻井朝小修責備道。

 

           「是相葉不乖,帶小修偷走出來。」回過身,小修調皮地向相葉做了個鬼臉,朝手大叫道:「快點喇!相葉!!」

 

           在距離那兄弟倆不到二十尺距離的相葉聽後氣得鼓起臉。他居然被一個小孩直呼做相葉?!吼!「你這毛小孩不準叫我相葉!是雅紀哥哥!雅紀哥哥!!」一邊跑上前相葉一邊糾正,沒注意到櫻井不經意露出的笑容。

 

 

 

※※※

 

 

 

           昏黃的街燈立在路邊,在漆黑的晚上照亮街道,把映在地面上的影子照得長長的。相葉背著熟睡的小修,與櫻井一起並肩走過這通往遊樂場門口的一段路。

 

           兩人之間的氣氛有點尷尬,滿滿的安靜抑壓在胸口好不舒服,卻又不想開口說話打破這兩人之間僅有沉默。

 

           「那個,會累嗎?我來背他吧。」始終忍受不住的櫻井率先開口,體貼地問。

 

           「不,沒問題的。換人背的話可能弄醒小修就不好了。」小修也不重,相葉好歹也是個成年男人,背起來遊刃有餘。

 

           「呃……今天,謝謝你。還有…那天晚上,抱歉。」無聊地踢著腳邊的小石頭,櫻井含糊地將自己的感謝和愧疚輕描淡寫。

 

           相葉停下腳步,「誒?」他沒聽錯吧?他剛才是說了些什麼話來著?謝謝嗎?抱歉嗎?

 

           身旁突然沒了人,櫻井也止住往前的步伐,回過頭看到的是一臉疑惑睜著圓潤眼睛的相葉。怎麼?他還說得不夠清楚嗎?一定要說得這麼明白就是了?櫻井煩燥地抓了一把頭髮。對於一個一向不擅長表達自己感情的人來說,把“謝謝” 和“抱歉” 說出口已經是相當困難的事。可以想見面對愛情,他也不是甜言蜜語高手。

 

           「咳咳……」清了清喉嚨,櫻井側身就是不正面面向相葉,語氣仍然有點強硬地說:「就是,好久沒出現在小修臉上的笑容,今天讓我看到了,而且他很久沒有像今天這麼高興,真的謝謝你…還有就是,那天晚上,對你說了過分的話,抱歉。」

 

           誒誒誒誒誒?相葉的大腦一時當機,他真的沒有聽錯,櫻井跟他說“謝謝” 和“抱歉” 了?那個平時不可一世、居高臨下看待別人、倔強的櫻井翔居然對他說這種話?實在太匪夷所思了!

 

           久久未得到相葉回應的櫻井皺起眉毛。那傢伙呆呆的模樣到底是什麼意思?「喂!再不送小修回去醫院我們都會被罵得很慘!」不等那傢伙反應過來,櫻井已經邁開了腳步。轉身的瞬間,眼角有餘光看到他慌張地背著小修急步跑前。

 

           忍不住嘴角的笑意,大概櫻井也沒發現自己正在笑了,只是有種偶爾逗逗他也挺好玩的感覺在腦海裡油然而生。

 

           「我才要說對不起呢,那天晚上這樣子對櫻井くん 大吼……」追上櫻井,相葉其實也對那晚的事深感歉意。

 

           「沒事,正如你所說的那樣,我真的不懂吧。」比如說相葉,他一直都不理解這個人。

 

           「啊?唔……」相葉真的慚愧起來,怎麼自己一時意氣用事說的話他這麼記得。

 

           「聽我媽說你在找房子?」其實那晚看到相葉拿著一袋二袋行李就在猜他可能離家出走了。他的父母都不在了,他是自己一個人住還是跟別人住?那晚為什麼會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櫻井不想多事去問。「實際上,我擅自替你辭了牛郎店的工作。」違約費還花了一百萬!呿!

 

           「誒?!」竟然?!為什麼!?

 

           看見自己的車,櫻井開了車門,讓相葉抱著小修坐進去後座,替他關上車門後便繞過車身走到駕駛座,上車,發動引擎,長揚而去。

 

           「我想說你在那種地方工作,碰得多煙酒對身體不好,影響小修的手術……還是說你很渴望被女人包養?被男人又親又抱的?」半帶調侃的口吻。

 

           阿…只是為了小修的手術。

 

           「才沒有。」相葉平靜地否定。

 

           「既然找不到合適的房子的話,這兩個月直到動手術為止,住在我家你覺得怎樣?」櫻井看了倒後鏡一眼,看到了後座的相葉讓小修躺在自己的大腿上,輕輕地撫著他的髮,然後因為自己的一句話而嚇得張圓了嘴的模樣。

 

           相葉覺得自己一定是聽錯了。

 

           櫻井將目光放回去路面情況上,淡淡地說:「沒說話就當你也沒意見了。」下午的天氣還好好的,怎麼現在忽然下起雨來,前路變得矇矇矓矓,櫻井更加倍小心地駕駛。

 

           「老實說我看我媽她很喜歡你,我不住在實家,小舞上學很忙,平時沒什麼人能夠陪她,如果你在我家住下來的話可以讓她經常來看你。這對我沒什麼影響,畢竟那裡對我來說睡覺的地方而己。當然你不願意的話沒人能勉強你。」

 

           事實上,相葉真的走頭無路了。外面的房租很貴,電費水費煤氣費什麼的更讓他百上加斤。之前與橫山同住仍可以兩人負擔昂貴的費用。早在五分鐘前他還有一絲希望以為自己在牛郎店多接客人可以增加收入維持下去,但櫻井擅自替他辭了工作等於沒了收入,現在要怎麼辦啊?

 

           「我……找到房子就馬上搬走。」

 

           敗陣。

唯今之計只有這樣吧。

 

 

 

※※※

 

 

 

           住進櫻井的家,心裡總是有些疙瘩的。

 

           不是說沒有結果的單戀,不能再踏進他的人生不是嗎?你在搞什麼啊相葉雅紀!!

 

           早早醒來的相葉在床上翻來覆去,真覺得自己好矛盾好討厭!!!一坐起來就對上掛在牆上的掛報,那個女人彷佛就在提醒著他她是這裡的女主人,提醒著他不能再踩界了。

 

           這是最後的底線了。

 

           深深地嘆了口無奈的氣,相葉拍了拍自己的雙頰要自己打起精神來,床邊的電話忽然震動,拿起來一看,有一封新的郵件。

 

收件人:哥

時間:10:25

標題:出大事了!

 

           哥,快回來千葉!有人要來清拆桂花樓,我已經不知該怎麼辦了!

 

                                                                                                裕介

 

           清拆桂花樓是怎麼一回事?完全沒個前因後果怎會清拆桂花樓?!不管怎樣,那裡是爸媽創立的桂花樓,那裡是他出生的地方,他必須守護那裡!!

 

 

 

※※※

 

 

 

           千葉的天氣好惡劣!烏雲密佈的天空營造淒慘的氣氛,像是預示著將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相葉花了兩個半小時坐新幹線,下午時分已來到千葉。向遭周的人打聽過後,才知道原來是神戶集團收購了千葉一幅地皮,作長遠發展之用。而桂花樓亦是在那地皮之內的建築物,必須清拆。今天他們已經帶了工人來準備施工,但居民態度強硬,總算將那些人暫時趕走。

 

           但能避得一時三刻避不了一輩子,神戶集團已經請了律師來與居民談判,他們坦言必定會在最後限期內開始施工。

 

           這是什麼屁話!桂花樓明明就是爸爸的資產,怎能說拆就拆!!這根本就是大集團仗著勢力欺壓小市民!管他什麼地產什麼收購什麼契約,相葉只知這充斥著濃厚人情味的地方絕不能被破壞!他不能容許這些人沾汙千葉的一草一木!絕對!

 

           天下著滂沱大雨,又焦急又憤怒的相葉撐著傘急步往桂花樓的方向走,一心想趕快與裕介見面,以及更換濕透了的衣服。

 

           但一輛名貴的車擱在路中心,擋住相葉的去路。眼見前面一隻車輪陷入泥濘裡,無法駛動。車主努力地發動引擎,可車仍然違背車主的意願動也不動。

 

           相葉很想幫忙推車可是他本身也有得趕緊回去桂花樓啊!心裡默默地連聲說了好幾句抱歉,我不是故意看你狼狽的!一邊默念著一邊繞過車身,祈禱車主不要在這時候拉下車窗要求他幫忙時,才發現這輛車和車主……相當眼熟!!

 

 

 

※※※

 

 

 

           「大哥!…誒?」一打開門看到是相葉,裕介激動得差點撲上前,但看到他身邊那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卻止住他的動作。「這位是?」

 

           「我朋友,櫻井翔。這是我弟弟,裕介。」相葉尷尬地作了個簡單的介紹。

 

           「阿…請進請進。」裕介側身讓開一條路讓櫻井走過。

 

           櫻井一邊說著「失禮了」一邊從玄關走進去客廳。裕介望了眼穿著西裝的櫻井,文質彬彬,斯文有禮,就是那些所謂的社會精英吧?實在太好奇這種人怎會願意和大哥做朋友,還有大哥怎會突然帶了個朋友回來。

 

           相葉似乎能感覺到裕介頭上許多個問號,只交代說,「剛才在路上遇到,他說是來這邊工作。我看到他的時候他的車不能發動了,而且下這麼大雨附近的旅館都關門了,便叫他來這邊過一晚再作打算。」

 

           裕介「喔」了一聲,然後按相葉的吩咐拿了毛巾給櫻井擦擦身上的水滴。

 

           「對了,家裡沒發生什麼事吧?」相葉擔心地問。

           裕介搖搖頭,「不過逃得了今天,明天那些人也會照來的。而且聽說那個律師明天就會來到千葉了,該怎麼辦啊哥?」

 

           「沒事的沒事的,我一定會守住桂花樓……明天我再去找瀧哥談談吧。」現在他也手足無措,只想起比他大一歲的兒時玩伴——瀧澤,希望他會有個什麼好的對策。

 

接著相葉指示裕介找了一套乾淨的衣物給櫻井更換,順便打理一下樓上空出來的房間好讓櫻井可以休息。裕介嘮嘮嘴抱怨了一輪,終是按相葉的吩咐照做。

 

           相葉其實覺得很奇怪。櫻井作為律師來這邊工作?這裡哪會有什麼律師派得上用場的工作?忽然想起神戶請了律師來談判,該不會就是櫻井吧?

 

           不會的,不會這麼巧!

           相葉看著櫻井的背影,安慰自己般說著。

 

           櫻井突然停止擦拭的動作,轉過身來,有些艱難地開口問:「你…是千葉人?」

 

           阿不然咧?這裡是我的老家我不是千葉人是哪裡人?!櫻井怎會明知故問?「嗯,我是啊,怎麼了嗎?」相葉點點頭,只見櫻井聽了他的回答後臉上稍有難色。

 

           「…沒什麼,好奇而己。」櫻井輕輕帶過。這樣的話,他不就是間接毀了相葉的家的兇手?!

 

           「時間也不早了,我已經叫裕介安排好樓上的房間,櫻井くん不介意的話今晚就住在這裡吧!」

           「…嗯,麻煩了。」

           「那麼我先洗澡。」

 

           看相葉咚咚咚的走上樓,櫻井才長長的嘆了口氣。為什麼是這個傢伙的家?讓他毀了他的家,這種事,他怎會覺得自己做不到?不是的,只要是合法合理的,只要是委托了他他就會把委托人的利益放於首位——他一直以來都秉承這個要旨辦事,其他一概不重要。一直都是這樣,這次也不會例外。

 

           櫻井很快重整好自己的心理矛盾後便上樓,裕介帶他去今晚他休息的房間並為他鋪好了床,櫻井向他道謝後裕介就回去自己的房間休息了。

 

           心情煩躁的櫻井想抽根煙發洩發洩,但這是別人的家讓這裡煙味熏天的他知道很沒禮貌,出外抽煙嗎?他可不想煙抽不成弄得自己一身濕透。無計可施,櫻井只好打開房門在走廊走走就好。

 

           走廊最遠處有一道傳統的和室拉門,唯一一道與其他不一樣的房門,想必房間裡也與現代化的傢私設備截然不同。這勾起了櫻井的好奇心,慢步走到門前,“刷——” 的一聲,拉開。

 

           和室裡有昏暗的燈開著,有一道繾綣,幽幽地從中央的矮桌向上升起,是線香,矮桌上點燃著線香。櫻井站在門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是桂花的氣味。

 

           他沒想過這裡還有這麼一間傳統純樸的和室,自然而淡和,有些遠古的回憶忽然勾起。

 

           脫了鞋,櫻井不禁往前踏一步,踩在榻榻米上,環顧整個和室——榻榻米、被爐、矮桌、座墊……還有,一整張牆壁都被胡亂地貼上滿滿照片。

 

           什麼照片?

 

           櫻井再往裡走,越走近一步就越看得清楚照片的內容。每張照片的主角不一,都只是隨意拍下形形式式在學校裡的人和景物,比如說同學、老師……

 

誒?怎麼……每張照片裡總有……

 

           櫻井挑起眉詫異地掃視牆壁,劇烈的心跳起伏不止。四周過於寧靜讓他聽到背後有人倒抽一口氣,然後有把顫抖的聲音從那裡傳來。

 

           「……你…」站在木門的後面,只露出半邊身體。相葉的手緊緊抓住門框,不知所措地越抓越深,連木屑都括進去指甲裡。此時此刻,紅了眼框的他不知該如何面對櫻井、解釋這一切才好。

 

           真不想,讓他知道自己喜歡他的事。

           一直、一直都喜歡他。

 

           「這些照片……」櫻井一步一步地走向相葉。

 

           他不想事情正是如他所想的那樣。他不想去猜度這種偷拍行為是出於那種心情。他不想承認,這些亂七八糟隨意拍下的照片,只有一個共通點——每一張都能看到高中時的自己的身影。他不想的事情太多了,但現在只想知道相葉的答案,是不是他所想的那樣?

 

           相葉怯怯的低下頭,努力地想某個理由去解釋。櫻井每靠近他一步,他就往後退一步,深怕自己臉上所有表情被他一一捕捉。直到退到走廊上放置花瓶的桌子,已無路可退。

 

           終於,相葉鼓起勇氣抬起頭對上櫻井直勾勾的視線——

 

           我的心臟是一顆洋蔥。

           如果你一層一層地剝開我的心,你會驚訝,你會發現。

           你也許會哭,因為那裡裝滿的都是你。

           如果我一層一層地剝開你的心。

           我也會哭。

           因為那裡沒有我。

 

 

 

 

 

 

 

 

 

 

 

-TBC-

 

 

 

是的~我回來了
這一章等了好久,三個月,抱歉啊QAQ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煩,
首3千字改了3次以上=v=
最後出來整章的文字遊戲是8千8百字
我越來越控制不了自己 orz
不知大家覺得如何呢^0^
後半部分寫得有點亂,不過SA總算跨進一步了
(至少我覺得是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