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源全取自25/8/2011 ひみつの嵐ちゃん
※BGM:我們沒有在一起 - 劉若英

  

 

以下是一些25號秘嵐的感想及做這PV時的心得
非真愛飯慎入

【歌詞】我們沒有在一起 劉若英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蕩著秋千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了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啊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其實 更長

 


第一次聽到這首的時候就哭了
不是大哭,而是一邊聽一邊默默地流著淚那種
因為唱的這種無奈苦澀而長久的感情
已經遠遠超越愛情,昇華成親情了吧

然後,25號的秘嵐就播出了。

雖然SA飯等那麼久就是為了等這天的播出
但,當晚一直刷WB一直到自錄檔都出了
我說我不敢看
因為我知道太過美好太過不真實了
好怕飛得很高很高然後又重重的摔下來
就像小時候想要糖,得了一顆就不停想要
不過,第二天就看了
在自修室拿著手機一邊看一邊笑一邊哭
我是傻子啊?(笑)

很多SA飯都說這期秘嵐是經典珍藏
當然我不會反對(也許其他家CP看了也會很感動吧?)
但想說的是改變了一些我對SA的看法

他們是真愛
不過對於真愛的定義有些改變了

很喜歡一位親說的話
他們是那種互相喜歡卻不能在一起的關系

作為喜歡SA的飯,實在很愛很愛這兩個人07-09年的感覺
就真的感得這兩個人愛慘了對方
最近這1.2年,覺得他們的互動少了
但萌點仍然不乏,只是偶爾一兩句鬥嘴、勾肩搭背、小小的眼神交流
就心滿意足

相信不只我一個人這麼覺得
覺得這1,2年他們之間雖然偶有大爆點
但中間好像有著一道牆似的,將兩人隔開在兩個世界
可能我用兩個世界有點浮誇了
我一直相信愛情裡面沒有幾多個世界
只有你願不願意踏進我的世界
有一點我很堅持的是
雅紀磨平了小翔的年少輕狂,磨平了他身上無數個銳角
可以說是,他讓他走進自己的世界吧?
對不起,扯遠了。
就說是兩個人的距離好像遠了
態度轉得太硬,有點刻意
到底是為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前陣子(秘嵐還沒播出時),和籠包有討論過這一點
基本上我們的立場和觀點都是一致的
她提出許多以往我都不知道的事
我真的相信他們真的在交往
(說真的,在J+裡也不是第一對了吧)
我們都覺得距離像是遠了的原因是
因為愛了,所以總得在公開的場合上保持一定的距離嘛
對,就是這樣
所以互動少了,但眼裡的愛意多了

說回來這次的秘嵐,不知道製作這次單元的staff是怎麼想的
怎麼會讓SA擔當第一期,地點怎麼會選在千葉

千葉——最初的地方

有一種人
他陪你經歷了許多風雨
他懂你的夢想
他很了解你
他可以牽手
關系看起來很暖昧
像家人,又像情侶

有一種人
他參與你的生命很久
他知道你的全部
他只可以當你的朋友
兩個人都沒辦法踏出第一步
說那句我愛你

因為如果過去那條界線了
就沒辦法回頭
我們都知道從朋友變成情人很容易
但從情人變回朋友卻很難

從熟悉變成陌生
這樣子兩個人…不、是五個人要怎麼繼續走下去?
要是那句我愛你沒有說出口
將來一定可以走得更長、更遠
回憶才會更多、更讓人珍惜

所以不要在一起

也許是正確的
身為J+藝人要談戀愛本來就很難
更何況是同性戀愛
與這個世界相違背的;與普世價值接不上軌的
要是沒有一直相愛的決心
千萬不要在一起
要是沒有守護一生去對抗那些流言蜚語的勇氣
千萬不要在一起
很多時候都需要勇氣吧?
就是沒有放手一博的勇氣
所以才讓兩人在值得與不值得的平衡點上
選擇了只當朋友
還可以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偶爾踩過界了,便用朋友、伙伴來自我解釋
對,他們還是伙伴
真慶幸他們還是伙伴

我很認同歌詞裡面說的
「世界太過複雜 單純很難」
世界不是只有櫻井翔和相葉雅紀兩個人
要是拋下現在的一切在一起的話,只會失去更多
因為世界複雜,所以我相信小翔最喜歡的
還是雅紀那顆純粹潔淨善良的心吧
在演藝圈這個:今天你紅你便在,明日你不紅便被淘汰
既黑暗又複雜的圈子裡,還保持這麼一顆赤子之心
會讓人更加珍而重之吧?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因為小翔也說過雅紀的笑容對他來說很重要的話

各種心情交雜之下成了這支PV
有我微博的朋友應該都看過了
純粹覺得歌詞跟SA很搭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都是快奔三的大叔了,有時候年少時的幼稚、傻氣,真的會隨著年紀而慢慢消失吧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年少時什麼都不懂,但在這個人事物交雜太多的社會裡經歷了這麼多年,有時會無奈、有時會嘆氣...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像我上面所說的,雅紀的笑顏和以前一點都沒有,仍然可以治癒人受傷的心
這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相信幾年前他們初初喜歡對方時,會小心翼翼地做出些讓人誤會的事,卻又很享受,以為會一直都這樣子下去吧??但總有一天要走回正軌的...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在最美的年華裡遇上最美的愛,當然是不捨了...
跟你走吧 管他去哪啊——不過這都只是"想",而不是直的去"做",因為現實太過殘酷,要擁有,就要失去...我們都是膽小鬼...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我的理解是: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基礎上,大家都少了再向前一步的勇氣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上面已經說很多了(笑)
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是千葉,雅紀出生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雅紀說過他不會讓自己訂下什麼10年後5年後的夢想或目標,因為會讓自己朝著那個目標而拼命、努力,對身體不好...小翔懂的吧...???懂的...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其實SA一直以來發生很多事都讓人覺得他們像情侶一樣吧??太多了不詳錄XD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的最慘——印象中小翔沒有在雅紀面前哭過,但雅紀的話,當然是2004年的24時間,那個愛與感動的夏天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很多事都不能回到過去了,錯過了的感情也是,他們都不再年輕了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安於現狀,不要去破壞,不要去戳破那層關系,那麼回憶就能更長更長了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小翔說過嵐就是家人的存在,家人,是愛情的昇華吧
你遠遠的關心其實 更長——以朋友、家人、伙伴的關系繼續走,遠遠的關心,才是最珍貴

有一個人默默記著你喜歡吃的帶你去吃
有一個人為你包下整個沙灘讓你自由去玩
有一個人為你製作自己DIY的食物在廚房裡忙東忙西讓你睡著等
有一個人特意矇著你的眼為了帶給你驚喜
有一個人讓你握得緊緊的因為你怕什麼都看不見
有一個人陪你坐在長椅上看著黃昏夕陽
有一個人坐在你旁邊聽著歌看著風景快要哭出來
有一個人挖了一個大坑差點惹毛你
有一個人其實他只是想讓你看看上空的煙花
有一個人他跳下洞和你在一起
有一個人...


這種感情,已經遠遠超越了愛
不管是不是我猜測的這樣那樣
不管是在交往還是歌詞說的那種狀態
我都覺得他們是真愛
真愛的定義是
心裡喜歡著愛著,不管有沒有在一起
不管是短暫的還是長久的
不管這種愛在千萬個人身上有著千萬種說法
在我來說就是那一種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真愛很愚蠢
那只是你萌的CP還沒帶給你這種感動吧

我很滿意他們現在的感覺(當然私下我們都不知道)
正如我在PV裡最後補的一句
「我們沒有在一起
但我們都知道讓怎樣做
才讓彼此一直在一起」


真的很愛木嬰木目!!!!!!!
也十分期待下一對CP
不雷,因為SA不是CP
不是為腐而腐

感謝能夠看到這裡的朋友而沒有砸電腦
聽我說那麼多廢話辛苦了(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